產業訊息
IBMI
  2017標竿生技出爐 60家生醫企業獲選

生策中心主辦、兩年一度的生醫《標竿生技》(BioTaiwan Highlights)26日正式發表,選出各領域的標竿,遴選包括製藥、原料藥、保健食品、醫材、精準醫療、農業生技等領域,其中,醣基、神隆、大江、精華光、行動基因、正瀚等60家公司均入選標竿企業。

生策會每年在歲末年終均會舉行旺年會,邀請業界大老與主要公司負責人及產官學專家人士共襄盛舉,共同為來年產業趨勢定調,提出未來展望。今年的生策會旺年會,仍將由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主持,會中並發表今年的《標竿生技》遴選結果。

2017年的《標竿生技》26日發表,此次遴選由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院士楊泮池親自召集,諮議委員則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丁詩同代表,審查團隊共由31位諮議委員組成。

據悉,2017《標竿生技》遴選出來的各領域標竿企業,營運標竿包括製藥、醫材、原料藥、保健食品等,今年特別首度加入精準醫療領域,而農業生技領域則擴大遴選規模,創新標竿則調查仍處於研發階段的創新生醫公司,分別以各項指標驗證,最後選出符合標準的標竿企業。

生策中心執行長吳明發表示,今年的《標竿生技》兩年前就啟動遴選,其中,不論營運、研發的標竿企業,都是符合遴選指標的優質企業,今年以電子書型式發表,給國際專家參考,相信對於台灣生醫企業接軌國際將有實質作用。

生策中心主辦《標竿生技》之標竿企業之遴選已有多年,自2012年起開始規劃籌備,並於2013年9月正式選出首屆台灣生醫標竿企業,每兩年遴選一次,今年研發企業盤點200多家,選出40家,營運標竿部分,則盤點173家,選出20家公司,作為標竿企業。

業界指出,近年生技產業籌資氛圍低迷,資本市場對生技產業創新公司投資轉趨保守,也導致台灣生醫產業有「估值過低」的疑慮,因此,本屆的《標竿生技》遴選出來的企業,對國際投資人而言,或許也有相當的參考價值。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