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利多連連 新藥族群掀反彈行情

新藥族群持續放利多,受惠智擎、藥華藥、杏國臨床數據報喜,浩鼎將啟動乳癌藥三期臨床;台微體、亞獅康-KY將前進美國發ADR,順藥有授權加持,而太景*-KY高健保藥價支撐,法人預期,該族群在估值偏低下,應有機會掀起反彈行情。

利多不斷的新藥族群,指標股浩鼎先前法說會已為營運打下強心針。浩鼎表示,將打造為全方位抗體公司,今年A/s(原本的OBI-822)將啟動全球三期臨床收案,OBI-888也會進入一期臨床;另外,OBI-999預計2019年送FDA申請IND,而與圓祥生技合作的化療藥物前驅物的OBI-3424,則規劃今年提交人體臨床試驗審查,五年內將聚焦在肝癌與T細胞急性白血病(T-All),且未來不排除任何形式的授權、合作。

另外,臨床進度也報喜的公司中,台睿已向FDA提出晚期肝癌新藥CVM-1 118二期臨床申請;智擎則除了胰臟癌新藥安能得再獲韓國藥證外,合作夥伴Nanobiotix發表PEP503肝癌一/二期臨床期中數據正向。杏國研發中的SB05PC治療晚期胰臟癌新藥,已進入三期臨床。

有藥證加持的公司中,永昕生物藥TuNEX已取得台灣藥證,將搶攻36億元市場;中裕愛滋病新藥也可望提早在4/3前拿到美國FDA藥證。另外,藥華在台灣進行的Oraxol治療乳癌的新藥,最快有機會在2019年取得台灣藥證。

至於順藥的長效止痛劑在取得台灣藥證上市後,目前也順利授權美國動物藥公司SVP,法人預期,以動物藥臨床時程和成本都遠低於人用藥,該新藥有機會力拚2020下半年在美國上市,搶攻治療寵物疼痛每年約2.7億美元商機。

法人表示,新藥族群目前臨床進度加速,也不乏進入二、三期臨床的產品,加上還有藥證和授權題材,股價估值嚴重偏低,杏國、順藥、太景都還只在20、30元左右。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