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業首例 永信子公司 今29日登陸新三板

看好中國醫改商機和資本市場的高估值,永信控股子公司永信(昆山)預計29日在大陸新三板掛牌,開啟生技業首例!法人預期此舉將掀起跟風,在大陸已具營運利基的蘇州中化、大江的百岳特、合富的合璽,還有晟德集團的轉投資公司,都是首波熱門標的。

永信控股公告,永信藥品工業(昆山)1月29日起在中國全國股轉系統(National Equities Exchange and Quotations,簡稱NEEQ,俗稱新三板)掛牌,證券代碼為871444。

永信表示,母集團目前持有永信(昆山)89.83%,由於永信(昆山)產品線數量尚不多,急須擴增產品品項和產線,透過新三板掛牌,即可就地募資,將有助於且吸引當地人才,並提高集團投資的價值能見度。資本額1.5億人民幣的永信昆山,年營收約1.5億人民幣,每年挹注母集團的獲利約1千多萬人民幣。

法人認為,國內資本市場「潛規則」受人詬病,近來隨著喜康下市,中美冠科被併購,台微體和亞獅康將到美國發行ADR,加上港交所對生技業開大門,祭出無營收、無獲利的創新研發生技公司可在主板掛牌上市,且採「同股不同權」方式保障原始投資者,諸多因素可能引爆國內的下市潮,興櫃市場將首當其衝。

另外,永信(昆山)新三板掛牌後,若股價有不錯的表現、在大陸營運表現亮麗的公司,亦可望在大陸掛牌,強化知名度。

年年貢獻中化母團約三分之一的蘇州中化,除營運主力的藥品市場外,也積極搶攻大陸健康產業商機,併購日本旗下的蓓福(上海),主攻的磁環和彈力襪頗為聞名,目前蘇州中化是以電商和實體通路模式布局,也創造不錯的利基。

大江在近年營運獲利年成長率都由3成起跳,法人預估2018年有望大賺1個股本以上,該公司因大陸百岳特的業績已高占逾4成以下,董事長林詠翔表示,已規畫百岳特在大陸掛牌。另外,合富先前在看好檢驗試劑和眼科設備成長潛力,早已規劃子公司合璽在新三版掛牌。轉投資事業綿密的晟德集團,近年來透過玉晟創投聯手晟德,陸續投資大陸不少新藥和投資公司,儘管不是晟德主導性的公司,但規畫至少會有3家公司在大陸掛牌。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