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浩宇生醫創新醫材獲TFDA臨床試驗許可 Q1啟動人體試驗

健亞轉投資浩宇生醫開發之聚焦式超音波系統,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醫療器材專案諮詢輔導機制協助下,完成創新醫材臨床試驗規劃及送件,獲得TFDA同意執行,取得臨床試驗用醫療器材(IDE)資格,即將於第一季針對復發的惡性腦瘤患者啟動人體試驗。

浩宇生醫創辦人劉浩澧博士表示,本次臨床試驗為開放式的劑量遞增研究,受試者為復發的惡性腦瘤病患,預計依序遞增超音波劑量於不同受試者身上,以評估NaviFUS system未來治療所使用之安全超音波劑量範圍,並作為下一階段臨床試驗的規劃參考。

浩宇生醫指出,NaviFUS system為非侵入式技術的健亞轉投資可導引超音波至適當位置暫時開啟「血腦障壁」,釋放藥物於病灶增加治療效果,尋求解決長期以來藥物不易進入腦部的難題。從過去腫瘤動物實驗發現,透過超音波開啟實驗動物的血腦障壁後,可促進藥物傳輸達數十倍,並可延長實驗動物存活期達2.3倍;此次臨床試驗是延伸過去成果在人體證實的第一步,也將為後續臨床應用研究奠定基礎。

浩宇生醫董事長陳正博士表示,使用聚焦式超音波,暫時性打開血腦屏障,開啟治療腦部疾病的創新療法,在台灣的腦瘤臨床試驗是個重要起點。除腦部腫瘤外,目前也積極拓展此技術於其他中樞神經疾病的應用,如阿茲海默症、癲癇等」。

陳正強調,健亞與浩宇生醫於澳洲合資設立公司,希望利用澳洲法規與租稅之有利環境,結合墨爾本地區神經醫學研究重鎮優勢,將於第三季在當地啟動阿茲海默症相關的人體試驗,加速NaviFUS system之應用開發,嘉惠所有為腦疾所苦的病患。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