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鴻海攻AI簽署三MOU 攜手Landing.ai、Synergies.ai與Human Longevity

鴻海上週五 (2日) 一口氣簽下 3 個與 AI 有關的合作備忘錄(MOU),將分別與 Landing.ai、Synergies.ai 及 Human Longevity 挑戰全球生產車間 AI、全面管理無人化及精準醫學。

其中 Landing.ai 將聯手鴻海旗下的鴻騰精密,挑戰全球生產車間 AI 解決方案,人工智慧權威吳恩達博士 (Andrew Ng) 與從 2017 年 7 月開始聯手,經歷半年推動鴻海工業互聯網 AI 應用加速改造集團工業互聯網的 AI 基因,2018 年更加強化雙方合作內容。

至於在美國成立的 Synergies Intelligent System,主要專攻人工智慧分析自動化,並應用於無人化管理。今日與鴻海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打造製造業中文自動化分析管理導航系統,Synergies 創辦人張宗堯,AI 的技術是從雲端大數據一直延伸出來的脈絡,所以基於這個的話我們可以說如果要做一個好的人工智能,雲端跟大數據是必然的存在。

張宗堯之前曾協助鴻海使用大數據發現並解決氣候對製造故障率的影響,大幅改善製造良率。

另外在健康互聯網,鴻海集團是由樂活養生健康事業群 (M 次集團) 與夏普攜手國際首屈一指的生命科學家 Dr. J Craig Venter 所創辦的 Human Longevity Inc. (HLI) 美國人類基因數據庫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三方將聯手共創「亞太前瞻健康管理服務」,為預防醫學創造突破性的發展。

三方將共同開發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將相關醫學數據及影像進行比對分析,不僅可從預防醫學角度幫助人們及早發現疾病、預測健康風險,同時透過健康管理、健康促進使人們能遠離疾病。因此「亞太前瞻健康管理服務」將打破傳統健康管理服務型態,引領精準醫學發展新方向,達到「上醫醫未病」的境界。


郭台銘:AI要落地實踐 要跟實體經濟結合

董事長郭台銘 2日表示,AI 要落地實踐,因為雲端都在上面,但是經濟還是以實體為主,所以雲端要與實體經濟結合,AI 也要跟實體經濟做結合。

郭台銘表示,李開復日前在深圳演講指出,AI 的第 4 波浪潮是全面的自動智能化,由於硬體進步比軟體慢,因此要透過 AI 協助硬體生產,也才有工業互聯網的名稱,透過 AI 技術落地,傳統製造的大量應用跟核心層的微觀關鍵,才會逐步產出有效的數據。

郭台銘說,亞太的光纖網路讓集團數據中心建立在全球各地,包括威斯康辛、聖地牙哥、捷克布拉格、深圳、孟買、雅加達、東京、大阪等都有,這是全球最大的工業互聯網,讓工業互聯網可以變成平台。

郭台銘強調,製造業絕對不會是夕陽產業,因為不論新產業如何發達,製造永遠存在,集團對人才培育的經費無上限,會協助大家自己去創業。

郭台銘說,鴻海已經準備好了,要往人工智慧及製造方向發展,鴻海是大的應用場景,歡迎產學界年輕的 AI 創業家,大家一起來鴻海平台從事 AI 的落地發展。


5年砸100億元衝研發 郭台銘:只要有成果 100億美元也投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表示,5 年將投入新台幣 100 億元進行 AI 工業互聯網的投資,並在台灣、中國、美國及日本設立研發據點,邀請最好的人才加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發出豪語,多數的預算將用在台灣,只要有成果,5 年投入 100 億美元也可以。

呂芳銘表示,鴻海集團全球有 40 年的數據積累,產線都是連線的,從開模具開始,就投入了幾 10 萬個模具,形成的智慧庫相當龐大,鴻海從設計研發製造到供應鏈等,要把這些大數據變成有效的東西。

呂芳銘說,鴻海投入 AI 不是今天才開始,早從 2011 年,郭董宣布集團往科技服務發展就已經開始,包括關燈工廠產生的數據與應用,也已經在去年陸續發表,並已有小小的成果。

呂芳銘強調,強力邀請專家加入鴻海,也會跟學校合作,提供獎學金,選派菁英出國去學習,鴻海集團有最佳的實際應用領域,是活的,可以替整體產業創造最大價值。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