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藥華藥:與美國FDA會議結果正面

藥華藥挾著Ropeg(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已進入聽牌階段,有望在今年取得歐盟藥證外;日前與美國FDA官員會議,結果正面。法人預期,該生物製劑許可證(BLA)有機會在今年送件,力拼2020年在美取證並上市。

藥華藥表示,該公司經營團隊於上周四(15日)在FDA總部與其官員進行面對面會議。會議溝通過程中,FDA官員了解到PV是為醫療需求尚未得到滿足的疾病(unmet medical need),其患者並無批准可使用的第一線用藥,也讓藥華藥對將來取得藥證許可相當正面。

藥華預計在30天內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屆時將再揭露會議中討論之摘要。

藥華授權夥伴AOP公司已向EMA提出P1101(商品名BESREM I)的新藥上市許可申請且進入審查,目前也加速推動Ropeg治療PV新藥在美國及亞洲(包括日本、韓國、台灣及中國)上市規劃。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