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成生科宣布AC-203將進行第二期概念驗證性臨床試驗

安成生技(6610)宣布已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可進行使用AC-203治療先天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EB)臨床第二期試驗。安成生技表示,該試驗為一項雙盲,個體內比較,概念驗證臨床試驗,將招募病患年齡為2歲以上的EB患者。主要療效指標是減少EB患者皮膚的病灶面積,預計將於4月納入第一名試驗患者。

安成生技目前研發項目包含兩個候選藥物,主要欲用以治療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痛風、第二型糖尿病、血友病關節病變,以及免疫性皮膚疾病如類天皰瘡等。

其中,AC-203是一個完全由安成生技自主研發及擁有完整智慧產權的含有1%diacerein的專利外用製劑,通過抑制NLRP3發炎體的組裝,進而抑制caspase-1和IL-1β的生產和活性。

中斷NLRP3發炎體相關的細胞信息傳遞和抑制IL-1β的生產已被證實可有效治療各種疾病,包括關節炎、痛風和糖尿病等。

90年代中期以來,含有diacerein的口服製劑已在法國被批准用於治療的慢性風濕性疾病患者,隨後在其他歐盟國家,如西班牙和意大利也陸續獲准用於臨床治療。

安成生技總經理兼執行長陳志光博士指出,本試驗獲准得以招募含2歲以上的EB年幼患者,對此罕見疾病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因為EB患者年齡越小,疾病症狀越嚴重,且患者產生慢性併發症甚至死亡的風險也更高。目前CCP執行的樞紐性臨床試驗DELIVERS被批准的患者年齡則為4歲(含)或以上。

【2018/02/26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