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抗流感新藥將上市 服後24小時殺掉病毒

日本塩野義製藥研發的抗流感新藥「Xofluza」23日取得日本政府的製造販賣許可,只要吃1顆就可治A、B型流感,比起要連吃5天且早晚都要吃的克流感(Tamiflu)省事很多。新藥售價未定,目標是5月在日本上市。
 
塩野義製藥的Xofluza跟其他流感藥物不同,仿效該公司暢銷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藥物原理,直接抑制流感病毒取得繁殖所需的酵素。根據在日本和美國進行的臨床實驗顯示,服藥後24小時就能殺死流感病毒,降低傳染力,並快速緩解症狀,不像克流感得3天才能殺死病毒,但徹底治癒流感的時間跟克流感差不多。
 
日本厚生勞動省向來都要花1年以上時間才會批准新藥上市,但為了讓這款劃時代抗流感藥早日在日上市,首度採用「率先審查制度」,前後僅花了4個月就批准其上市。未來塩野義將負責Xofluza在日本和台灣市場銷售,其餘國家將和生產克流感的瑞士羅氏大藥廠合作銷售。

(蘋果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