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疾病控制率六成以上 生華科乳癌新藥 驚艷醫學年會

生華科(6492)表示,旗下乳癌新藥CX-5461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結果疾病控制率(DCR)高達六成以上,而帶有BRCA2基因突變的乳癌病患,腫瘤更已縮小近八成。由於臨床數據報喜,未來會投以最佳劑量及最適合的給藥方式進行臨床,預期CX-5461將能針對腫瘤基因突變進行精準治療,並應用於多種癌症的治療。

生華科該項臨床結果已於昨(6)日在巴黎舉行的第16屆歐洲腫瘤醫學會(ESMO,與美國ASCO、AACR並稱全球三大癌症醫學會)之TAT標靶抗癌國際大會上,由合作夥伴-加拿大國家級癌症臨床研究機構CCTG,以最高層級口頭報告形式進行發表。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指出,此次臨床數據展現出CX-5461的兩個關鍵價值,第一個就是對於已經經過多次放射線治療和化療產生抗藥性的癌症病患,CX-5461具有緩解疾病及延長病人生命的效果。第二個價值就是CX-5461是屬於最新抗癌的作用機轉,也就是FIRST-IN-CLASS(市場首見)的新藥,將有助於加速未來FDA藥證的審核以及藥品上市後的競爭力。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