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重磅喜訊 生技市值大洗牌

益安、中裕連串重磅授權、藥證喜訊,帶動生技市值大洗牌!中裕坐穩龍頭寶座,市值達585.7億;近期股價持續下修的精華,退居老二;藥華藥挾著今年底可望取得歐盟藥證,擠下浩鼎,名列第三;保健食品則受惠高獲利優勢成新寵兒,其中大江更一舉超越葡萄王,以330億元進入外資投資組合的雷達區。

就初步統計,生技市值目前仍列入外資投資300億市值雷達區,僅有中裕、精華、藥華、浩鼎、大江和葡萄王6家。躍居龍頭的中裕,更是重回浩鼎解盲風暴前一日的558億元市值。由於該公司此次取證的愛滋新藥TMB-355,是10年來第愛滋病治療的第一個新藥,產業前景看好,法人期待中裕能打破新藥取證後,波段就漲完的魔咒。

藥華受惠治療紅血球增生症(PV)的P1101新藥,兩年試驗成果正面,有機會在今年取得歐盟和美國藥證,且ET(血小板增生症)適應症治療,也拚今年向FDA提出三期臨床申請。浩鼎則因今年將啟動乳癌藥三期臨床、OBI-888一期臨床等利多,旗下產品線豐富,且將打造成全方位的抗體公司下,法人認為藥華和浩鼎市值將進入大PK。

不過,一樣也有利多的益安,即使因旗下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XPro Syst em(IVC-C01),以5千萬美元(15億台幣)成功授權醫材大廠Terumo,股價連3天跳空漲停,昨日以113元作收,但市值也只有58.54億元。

法人認為,益安因授權2千萬美元(約6億台幣)的簽約金,第一季將可認列約8成收入,可望貢獻EPS 9.2元外,轉投資公司Panther Orthopedics研發的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醫材(PUMA System TM),也取得美國FDA 510(k)產品上市許可,增添未來授權利多下,市值將可望急起直追。

另外,排名第7的康友,2017年稅後淨利交出9.37億元,年增3.47%歷史新高佳績,雖因股本膨脹,但EPS達12.71元,有望成為生醫股獲利亞軍,勝過金可的10.5元,市值可望跟進攀升。

(工商日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