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益安授權金 挹注首季EPS 9.2元 躋身獲利公司 董座張有德:鎖定四大醫材領域發展

益安(6499)受惠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XPRO SYSTEM(IVC-C01)成功授權,簽約金挹注首季EPS約9.2元,正式躋身獲利行列。董事長張有德昨(8)日在法說會中表示,生技只看IP(智財)和DATA(數據),選題是關鍵,目前已鎖定心血管、骨科、腹腔及泌尿科等4個領域進行多角化投資。

益安開啟國內創新醫材授權國際大廠先例,除了IVC-C01外,旗下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 1)亦已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另轉投資持股52.63%的PANTHER,自行研發的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醫材(PUMA SYSTEM TM),也在6日取得美國FDA 510(K)產品上市許可,在三大產品都可望增添未來授權利多下,益安昨天股價跳空拉出第四根漲停,以124元作收,創下1年多來新高。

張有德先前即強調醫材產業是 「連續安打」,不同於「偶爾全壘打,但常被三振」的新藥產業,表示隨著授權啟動,益安目前是壘上有人,現在公司再打出一支安打,且有授權金做後盾下,未來會更敢投資,投資的案量會「多一點」,且授權階段會往較後期,以爭取更多的授權金。

益安是在3月2日宣布將XPRO SYSTEM以總額5千萬美元授權給全球前五大心血管醫材大廠TERUMO,EPS貢獻達28.9元。根據合約,2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億元)的簽約金,益安依合約規定可立即認列約8成為收入,其餘2成將依據合約綁定的義務,至2020年3月底以前依各綁定義務完成進度認列。張有德表示,生技只看IP和DATA,最困難的是選題;好技術不一定是好產品,好產品不一定拿到法規認證,拿到認證也不一定賣得出去,益安團隊已經培養能力能看到好的案子。

目前益安已鎖定團隊比較專長的心血管、骨科、腹腔及泌尿科四個領域做為發展方向。

張有德認為,近年生技產業的併購潮,已將通路霸占了,基於內部資源的整合,大廠也將研發、生產委外,也導致很多研發型的小廠林立,而益安除了具備研發能量外,也有轉投資達亞的產線可支援生產和初期的設計打模,這是益安的優勢。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