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瑞磁生技清華三創大賽獲佳績 將晉級北京決賽

瑞磁生技,擁有世界首創數位生物條碼平台以及多元分子檢測技術,昨(8)日參加第三屆清華三創大賽,在長三角賽區共94支複賽隊伍中,獲得評審給予最高分,將晉級北京決賽。

清華三創大賽是由清華校友總會主辦一年一度的賽事,透過競賽提供給清華校友企業一個展示、交流、協力合作的平台,今年賽事已邁入第三屆。瑞磁今年是受清華校友機構邀請,參加在浙江嘉興市舉辦的創意、創新、創業---清華三創大賽,並以「數位分子診斷技術」拿下佳績。

瑞磁表示,競賽的主軸在於發現未被滿足的產業需求,並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 ABC-KY分享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 現今許多疾病的醫療與檢測無法同步問題,將藉著日益成熟的分子檢測技術得到改善。 傳統上細菌培養需要2至7天才能培養成功,而分子檢測可以在數個小時內即提供診斷報告,隨即讓醫生做為治療參考。 ABC-KY利用獨特的多元分子檢測技術,提出一次服務94位病人,在4小時內為每一病人提供數十種檢測目標的方案,並全程僅需10分鐘以內的人工操作,非常適合想要多元檢測,卻苦無方案的大型醫院和檢驗室。

ABC-KY的創辦人兼總裁何重人博士表示 ,大陸的檢體量非常龐大,一定有許多檢測應用適合瑞磁生技的多元檢測平台,使檢測更省時、準確。

目前ABC-KY在大陸有珠海麗珠、Perkin Elmer、科新生物與陽普醫療四家授權廠商,以非專屬授權方式開發自體免疫疾病檢測試劑,B型與C型肝炎檢測試劑、與腫瘤檢測產品。

ABC-KY自行開發的18項多元腸炎體外診斷試劑和自動化檢測系統目前正在美國FDA接受上市前核准審查。 第二支試劑產品25項呼吸道體外診斷試劑於今年3月開始收集臨床檢體。 後續並有規劃一系列傳染病體外診斷試劑,期許每一年送出一支試劑接受主管機關的上市前審核。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