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邦特切入菲國洗腎中心 今年EPS上看5元

邦特瞄準6.5億東協人口市場,血液迴路管生產基地轉移到菲律賓後,不僅耗材在價格與服務上都具相對優勢,目前更因持續切入菲律賓當地洗腎中心客戶,並獲健保給付。法人預期,菲律賓廠最快年中即有機會啟動兩班制,今年營運成長樂觀,獲利上看半個股本。

連續3年EPS都逾4元的邦特,去年營收以14.2億元下新高,EPS 4.39元,雖較前一年度衰退;不過,董事會通過擬大方配發每股3.5元現金股利,優於前一年度,也突顯今年營運成長樂觀,在法人預期EPS有機會重回5元高峰下,吸引三大法人持續買超,昨日買超高達1,352張,帶動股價直奔漲停,以114.5元作收。

邦特是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該公司有鑑於菲律賓90%醫材仰賴進口,對醫材需求強勁,而在多年前前進菲律賓設廠,除了著眼當地市場外,看中的也是東協6.5億的人口紅利。

根據美國腎病學會(USRDS)2017年的報告指出,菲律賓已成為全球血液透析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加上菲國政府在2015年即調高洗腎健保給付,約支持血液透析90%的補助下,邦特持續切入菲律賓當地洗腎中心客戶,也為未來業績成長添加不少動能。

法人表示,邦特在菲律賓廠的稼動率上,採兩班制設計,由於第一季為產業淡季,目前仍維持一班制,預期年中右因洗腎中心客戶成長,有機會啟動兩班制。

此外,由於邦特已在菲國當地設廠,相較其他國外廠商的進口耗材,就關稅上即有一定優勢,且也更貼近客戶,未來市佔比例也有望可持續成長。

邦特表示,血液迴路管、TPU導管是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由於血液迴路管等耗材已至菲律賓生產,宜蘭廠空出的空間則用於TPU導管的生產,並於去年6月導入自動化製程設備,預期經過6~9個月的測試後,將帶動產能提升,因應未來訂單成長所需。

營運表現耀眼的邦特,今年首季營收交出3.76億元,年成長率13.9%佳績,法人預期,在B.Braun、FMC等大客戶加持中,今年營運樂觀。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