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環瑞醫聚焦品牌通路,切入角膜塑型市場,盼今年虧損縮小

環瑞醫昨日股東會通過107年每股虧3.71元,及減資彌補虧損案、公開募集或私募有價證券案。總經理韋志聖表示,未來會利用Swissray品牌發展通路,減少製造以降低成本,今年虧損幅度可望縮小,並規劃進入角膜塑型片市場,今年會先把生產基地從美國移回台灣,明年才會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董事長郭守仁表示,數位X光機市場由於競爭廠商眾多,且產品差異性不大,造成價格逐年降低,市場及獲利亦同步趨緩。未來醫材發展重點將朝向低成本、低耗能、操作性簡易、高精確度、高可靠度的高附加價值與多元化產品開發方向發展,提供多元化產品的臨床解決方案取代單一產品是未來醫材市場的主要商業模式,公司會持續開發新產品,期望帶來較高銷貨額及利潤率。

以Swissray品牌在國際市場與大廠競爭的環瑞醫,由於品牌經營需要時間較長,上櫃以來營運連年虧損,股價也一路下探,目前股價約7元左右。有小股東表示,公司上櫃才三四年,目前股價已經跌至7元,所有股東都血本無歸,希望公司能說明未來營運方向。也有小股東說,自己的持有成本大概是50元,減資後股價要漲到167元才能到成本。

韋志聖表示,未來會利用Swissray品牌發展通路,減少製造以降低成本,先前已經逐漸將生產委託歐洲廠商,今年初更進一步關閉工廠,目前僅剩美國生產基地,負責生產骨密機,去年也裁撤台灣、歐洲的研發中心,希望成本能降低,增加現金流,今年虧損幅度可望縮小。

而診斷影像技術領域要找有效經營方向,將進入角膜塑型片市場,先前已經購買一套設備,鎖定中國和台灣市場,今年會先把生產基地從美國移回台灣,明年才會進入臨床試驗階段。他強調,角膜塑型片除了技術、品質很重要外,醫院診所通路也是切入的重要門檻,公司在中國有一定的醫療投入及關係,相對有優勢,而中國市場剛剛起步,目前市場更是台灣的數倍,未來成長更可期待,未來會透過4+4醫院認證方式進入。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