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鼎癌症新藥開發加速 肺癌二/三期臨床下半年啟動

國鼎表示,日前完成非小細胞肺癌臨床二期第一階段的病患收案,初步結果優於預期門檻,正式結果正執行完整統計中,將在通過DMC委員審核後報備FDA。

非小細胞肺癌為國際大藥廠爭相投入新藥研發的適應症,由早期的標靶藥物到近期的免疫抑制劑的開發,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方案一直是臨床試驗的重點項目;然而截至目前為止,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仍處於不被滿足的醫療領域。

國鼎預計以此臨床二期第一階段的試驗結果,於今年下半年展開全球多國多中心的臨床II/III期試驗,以成為非小細胞肺癌一線用藥的目標為實驗設計主軸,合併標準療程用藥,使初診為非小細胞肺癌的患者亦能受惠,同步加速臨床試驗的進程。

另外,該公司針對胰臟癌患者的治療,展開的全球多國多中心臨床I/II期試驗近期已完成美國四個醫學中心(位於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與賓州)、台灣兩個醫學中心(台北榮總與台南成大)的設立並展開病患的收案,同時亦獲得韓國KFDA同意展開臨床試驗的核准函,目前正積極的與歐洲藥物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溝通臨床試驗施行的細節,加速試驗中心的設立。

國鼎表示,此適應症已分別於2015年與2017年獲得美國FDA以及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孤兒藥認證,亦即僅需相對少量的臨床患者在此臨床試驗中有顯著的有效性,即有機會及早取得新藥上市的許可,目前公司以「全球多國多中心的臨床試驗規劃」與「合併胰臟癌一線用藥的臨床試驗設計」除了能加速病患的收案以外,亦能提高臨床試驗成功的機率以及新藥後續上市後的市佔率。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