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璽PIC/S GMP的幹細胞製藥廠 新廠上樑

台灣幹細胞生醫科技邁向自主跨大步!由國璽幹細胞集團投資興建的全球首座符合PIC/S GMP的幹細胞製藥廠,昨(21)日在科技部竹北生物醫學園區舉行新廠上樑典禮,由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和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等共同主持,一同見證國璽幹細胞創新科技跨向自主發展新里程,並帶動台灣再生醫療、精準醫療等相關產業邁向新紀元。

國璽集團董事長莊明熙表示,國璽自2012年2月進駐竹北生物醫學園區,陸續開發GXHPC1(清肝淨)、GXNPC1(思益優)及GXCPC1(軟實立)等幹細胞新藥,同時也獲經濟部審定為生技新藥的企業及產品,目前「清肝淨」已申請二期臨床,「思益優」一期臨床收案完成,「軟實立」也正在申請一期臨床。

國璽幹細胞集團董事長莊明熙強調,「專利是生醫科技最強大的市場競爭利器!」至今,國璽集團在生物醫學領域已取得60件國內外專利,可謂係業界之最,內容涵括幹細胞新藥成分、製程、設備以及檢測方法,不僅突顯出國璽集團透過全力創新研發的奠基,完全邁向技術自主新里程碑,更是展現締造「立足亞洲、放眼世界」之強烈企圖心。

莊明熙表示,感謝中央及地方的支持,使得國璽幹細胞新藥廠興建工程順利,這將會是全球首座符合PIC/S GMP的幹細胞製藥廠,年產能可達10萬劑,預估將有新台幣200億元的產值。未來除了生產國璽開發的幹細胞新藥外,也協助學術、臨床、業界進行委託製造,透過國璽集團的研發能力以及豐富的臨床經驗,可加速幹細胞新藥產品的研發及上市,活絡幹細胞產業的發展。

(工商時報  記者陳逸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