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雃博新品齊發 下半年成長拚轉強

雃博繼自有品牌呼吸面罩已突破大廠專利布局,加上第二季起將推出陽壓呼吸治療、面罩等系列新品,且將跨足呼吸自動型新式噴霧器,整體傷口照護與呼吸治療兩大領域的貢獻,都有機會較前幾年轉增,法人預期全年營收可望力拚2位數成長。

積極轉型為品牌廠的雃博,前幾年因品牌發展加速,排擠部分代工訂單,導致營收年增成長遭壓縮;不過,隨著去年自有品牌佔比已穩居八成以上,加上自有品牌的傷口照護與呼吸治療兩大主流領域的佔比,分別達五成與三成,毛利拉高,未來營運相對樂觀。

雃博總經理李永川表示,已鎖定傷口照護、呼吸治療領域,成為世界級專業品牌為企業目標,目前面罩已突破大廠布局綿密的專利障礙,預計下半年會推出三款面罩新產品,而傳統傷口照護領域,氣墊床將在5、6月推出。

李永川認為,新款的呼吸治療器材與耗材更強調配戴的舒適性與降低異物感,未來耗材也可與患者現有的器材配合。

另外,為擴大呼吸治療布局,雃博在2016年底入股岩成科技,取得四成股權,並延攬在呼吸治療領域有20餘年經驗的資深副總林玲玲到位,近期更致力開發適用於COPD及呼吸道過敏族群的自動型新式噴霧器。相較於傳統噴霧器,其市場競爭優勢,在於患者能以極低吸氣量吸入足量藥物於肺部與呼吸道進行治療,不僅省力、減少使用排斥感,治療效果更佳,同時節省藥量、防嗆咳。

全球自動型新式噴霧器市場初估年需求量約500萬顆,毛利率預計六成至七成。

雃博去年EPS 1.42元,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8元;今年前4月營收約6.7億元,年成長5.68%。法人預期,隨新產品陸續問世,下半年營運動能將轉強,今年上、下半年營收佔比,不排除從過去的五五比拉大至四六比,全年營收力拼重回兩位數成長。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