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默沙東PD-1單株抗體Keytruda單一藥物治療肺癌新突破!

默沙東的Keytruda之前已經核准用於治療未接受過治療的肺癌患者,只要他們腫瘤中的PD-L1生物標記呈高度表現。令人驚喜的是,2018年6月3日,從ASCO 2018大會上傳來好消息!對患者的這種要求可能將成為歷史!

ASCO 2018年大會上,總部位於新澤西的製藥巨頭默沙東展示了最新研究結果,結果顯示Keytruda可以説明肺癌患者活得更長,與PD-L1的表現水準無關。和化療比較,Keytruda單一藥物將所有PD-L1檢測陽性的患者的死亡風險進一步降低了19%。該試驗,代號為Keynote-042,涵蓋了鱗狀和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患者。

在高表達PD-L1患者中,Keytruda表現得更好。PD-L1水準在20%或更高得患者中,死亡風險被降低了23%,PD-L1水準在50%或更多得患者中,死亡風險被降低31%。

默沙東對這些資料並不感到驚訝。公司高級副總裁兼全球臨床開發負責人Roy Baynes博士如此表示,並指出Keytruda已經在5個隨機對照的肺癌試驗中顯示生存效益,所以公司對該藥物信心十足。

現在,問題來了!醫生如何使用這些資料呢?默沙東的Keytruda和化療組合已經在未經治療的患者中給出驚人的III期結果,可將死亡風險降低51%。

 “所有的事情都是平等的,Keytruda與化療組合提供非常好的治療結果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患者出現合併症,或由於種種原因患者或醫生擔心化療可能不是最佳選擇,並且患者PD-L1為陽性,至少我們有單藥治療這一合理的可選方案。” Baynes博士表示。

最近取得了一些重大勝利後,Keytruda處於重要的一線肺癌藥物市場的領導地位。同樣在周日的ASCO大會上,該公司公佈了一線治療鱗狀肺癌的積極的化療組合療法的研究資料,這將填補患者群體中的一個空白。此前其資料主要集中在非鱗狀肺癌患者。

Baynes博士說:“幾乎所有的前線(frontline)肺癌患者都有療法可供選擇。基於這些代表積極結果的真正有利的資料,Keytruda現在可以面向幾乎所有的肺癌患者,而不是那些具有特定突變的患者。”

(藥時代)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