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參賽RESI 我生醫新創摘冠

10家台灣生醫新創公司赴美,參加RESI(The Redefining Early Stage Investments)創新挑戰賽(Innovation Challenge),台灣共振波研發、新台北奈米生醫科技從全球逾200家參賽隊伍脫穎而出,首次奪下冠軍及季軍,表現十分亮眼。

RESI每年吸引全球約200~300家生醫新創公司參賽,我官員分析,該挑戰賽主要目的是提高新創公司能見度,吸引投資人及市場目光,藉此協助新創公司早期資金募集。

台灣共振波研發成立於2009年,致力於將生物電子醫療創新技術與其相關醫療器材,應用在人體相關的慢性疾病上,進而輔助舒緩相關疾病對患者身體所造成的負擔,目前已成功自行研發出生物共振波技術 (Bioresonant Waves),以物理性與非侵入式的方式作用於患者。

而新台北奈米生醫公司,以滴劑滴入耳朵,使可其受損的耳膜得以再生修復,其技術主要來自北醫賴文福教授。

官員說,RESI提供新創公司從投資、網絡到商業化輔導的組織,讓新創團隊能在創投及潛在投資人前展示新穎概念與臨床數據的平台,我業者能獲一、三名,顯示我生醫產業技術獲國際肯定。

RESI創新挑戰賽於美國揭曉的同時,全球生技盛會北美生技展(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2018)於美國時間6月4日至7日在波士頓登場,行政院政委吳政忠率逾20廠商參加。他說,面對智慧化與數位化時代,跨域結合台灣ICT產業技術、人工智慧發展與大數據資料庫等,進而推動我國生醫創新及醫療健康數位轉型,是未來的大趨勢。

吳政忠強調,因應國際競爭,如何延攬及培育帶動國內產業精進的專業人才,也是我國重要課題,國際生醫與數位的結合正提供許多新興商機和可能性,但即便是國際大廠也正處於摸索的階段,台灣更應該積極強化自身優勢,把握新世代科技發展方向。

(工商時報  記者張語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