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中心攜MassChallenge 加速生醫新創接軌全球創業生態系

生技中心執行長忠勳5日(美國時間)執與全球最大的新創事業加速器MassChallenge總裁麥可•拉瑞特(Mike LaRhette)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協助台灣數位健康科技新創鏈結全球創業社群。

MassChallenge是在2010年因應全球金融風暴經濟蕭條與失業問題所創立,目前為全球最大的非營利創業加速器,當初成立主要宗旨即為扶植具有重要社會影響力或發展潛力的早期新創事業,透過MassChallenge所建立之全球加速器網路,提供全球新創事業所需之創業資源及育成輔導。

MassChallenge創辦人暨MIT史隆管理學院校友及資深創投業者約翰‧哈桑(John Harthorne)指出,MassChallenge過去在短短八年期間,公司的創業加速器競賽計畫成功復興了波士頓城市和麻州的創業環境,更催化全球創新創業生態系的成長。如今在麻州政府、波士頓市政府、以及產學界領袖的攜手努力下,MassChallenge在2016年最新啓動的數位健康計畫,將再一次翻轉全球的醫療體系。並併入加速器能量,

吳忠勳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生技中心旗下育成中心藉由累計將近10多年的競爭優勢,提供多家新創生技公司多元化的育成加值服務,且持續投入大量資源,預計2017~2018兩年內將推動2~3家生技公司上市櫃,育成速度已較過往快上數倍。而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支持下,今年年初正式啟動國際數位健康加速器Taiwan Phoenix Project,就特別邀請到MassChallenge總裁麥可•拉瑞特(Mike LaRhette)首度訪台,並與國內創投及業師共同選出入選今年加速器計畫的15隊團隊。

為敲響未來生技中心與MassChallenge合作鐘響,生技中心今(5)日特別率領10家入選台灣新創公司至波士頓參加MassChallenge精心計的同儕輔導 (Peer Mentoring) 創業訓練,至2018年九月下旬,MassChallenge將在台灣舉辦全球創業家大會(Global Entrepreneurship Congress)期間,邀請5位國際級企業導師和經驗豐富資深主管到台灣舉辦MassChallenge創業輔導營,共同為台灣新創生技公司把脈。生技中心非常期待和MassChallenge 一起在台灣及亞洲,在生命科學領域啓動創業浪潮,扶植並培養具有社會創新精神的次世代商業領袖,實踐精準醫療對病人的承諾。

吳忠勳稍後受訪時特別指出,生技中心除了身為研究型法人本身必須具備的藥物研發核心能量,同時肩負帶動我國生醫產業發展、推動藥品商品化之重要產業發展任務,今年已全面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協助發展南港新藥開發聚落,期待未來與MassChallenge共同攜手,透過MassChallenge的全球創新創業平台,積極幫助台灣的生醫新創站上世界舞台,讓全球投資人和生醫大廠看見台灣新創生技公司的創新能量與科技實力。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