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黃崇仁:基因定序將引爆醫學大革命

力晶集團執行長黃崇仁上週五(15日)出席「精準醫療之加速基因定序研討會」時表示,基因定序有助於改善人類檢測疾病及身體健康準確度,未來就診時將首先檢驗基因定序,而非血液檢測,藉此精確投藥治療,這將可望是人類革命性的改變。

目前基因定序市場中,又以美商illumina占有全球70%市占率。黃崇仁看好illumina會持續推陳出新,提供更低成本、快速檢測的NGS定序儀器,帶動醫療模式更加精準。他表示,自己有個朋友罹患比較特殊的癌症,因此花了6,000美元、耗時三個月做了基因定序,相當耗時、成本又高,但illumina一直努力將基因定序及NGS基因定序儀成本降低,未來做基因定序可望更加實惠。

醫學背景出身的黃崇仁還表示,當年他還是學生的時候,學了好幾年血液判讀報告,不過未來醫生可能將改學基因檢測,患者看診也可望改為先做基因定序而非抽血,因為基因定序能夠精準判讀病患罹患何種類型疾病,如此才不會浪費醫療成本。

基因定序未來將可望成為精準醫療的開門之鑰,法人表示,目前力晶旗下的晶相光已經與illumina展開合作,隨著基因定序檢測成本不斷降低,基因定序定價也就更能讓一般社會大眾接受,屆時商機將是無限廣大。

(工商時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