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拚展店 寶島科年底衝到300家

寶島科昨(25)日股東常會通過去年度股利,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3.8元,並全面改選7席董事(含3席獨董)及3席監察人,寶島科董事長蔡國洲,及其胞弟、副董事長蔡國平,均獲連任,寶島科預定7月1日起,由上櫃的「其他業」類股,改掛為「生技醫療業」。

寶島科今年度計畫展店10~20家,估今年底的直營店家數,將由昨日的293家,再突破至300家。

蔡國洲指出,公司旗下眼鏡品牌店,採取複合式經營方式,除了傳統驗光配鏡外,還提供葉黃素等保健食品,及面膜銷售,這同時可吸引年長,及年輕愛美消費群客戶,讓公司業績可持續成長。

蔡國洲認為,公司會持續研究不同國家眼鏡事業的經營發展趨勢,藉以尋求眼鏡事業的合作夥伴,以達到公司跨國投資的目標。

寶島科今年3月起的合併營收年增率,已開始呈現正成長,累計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12.54億元、年增7.06%。法人認為,寶島科第2季合併營收,也可呈現正成長的走勢。

寶島科去年底旗下寶島、文雄、鏡匠眼鏡、「米蘭‧米藍眼鏡精品」、快時尚,及專櫃等品牌直營店,共計達295家,但至昨日止,旗下直營店總家數,反而不增反減,改降為293家。

寶島科財會室副總經理張立徽表示,公司部分專櫃,因業務量減少而撤櫃,使得旗下專櫃昨日家數,由去年度26家,一口氣降至21家。不過,寶島眼鏡昨日家數,由去年底的184家,再增至186家;快時尚昨日家數,從去年底的1家,再增至2家。

張立徽透露,公司已簽約即將開幕的眼鏡品牌店,包括「米蘭‧米藍眼鏡精品」店數,將由目前的3家,再增至4家;快時尚店數,將由目前的2家,再增至3家;文雄店數由目前的56家,再增至59家。

張立徽還說,另旗下內部員工策略聯盟店數約有160多家,公司今年會收購部分策略聯盟店,改為旗下直營店。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