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首家質子設備商錫安預計年底登興櫃,首台質子機最快2020年出貨

台灣首家質子標靶癌症治療系統之整合設備商錫安生技昨(26)日與永豐金證券簽訂上市(櫃)顧問合約,預計今年底登興櫃,明年上市櫃。執行長陳進安表示,採用第三代加速器的質子治療機,預計明年申請取得美國FDA 510(k)及台灣認證,現台灣亞東等醫院已表達興趣,最快2020年就會出貨第一台,Z-Robot質子治療床則爭取今年取得美國上市許可,2019年初開始對外銷售。

曾在哈佛大學醫學院擔任資深放射醫學物理師的陳進安表示,錫安已掌握三大重要技術,分別是採用第三代同步加速器(Synchrotron Accelerator)及三度空間的掃描治療技術(Spot Scanning System)、六自由度空間定位系統(6D Z-Robot質子治療床)以及模擬定位即時斷層掃描儀(In-room CT/Robotic CBCT)。第三代同步加速器是質子標靶癌症治療系統的核心,輻射汙染度較低,今年更取得美國發明專利,這是很重要里程碑,這是台灣的機會,也是台灣最後一張王牌。

他說,錫安將成為台灣第一家有能力完成癌症質子機的公司,目前全世界中僅有日本HITACHI有相同技術,但是公司的價格低50-60%,非常具有競爭力。不僅有技術上的優勢,其質子標靶癌症治療系統價格及售後維修費用相較國際競爭者低,整套系統建置時間更大幅縮短成18個月。

陳進安表示,現階段已完成Z-Robot質子治療床,現正積極籌備美國FDA 510(k)的認證事宜,爭取在美國上市的官方許可,預計2019年初即可開始對外銷售。質子治療機預計明年申請取得美國FDA 510(k)及台灣認證,現在台灣已有二、三家醫院在洽談中,其中亞東醫院已表達興趣,最快2020年就會出貨第一台,可能採取BOT方式。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