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雙和醫院捐贈醫療物資 助馬紹爾防治結核病

馬紹爾共和國地處北太平洋,當地糖尿病盛行率近3成,罹患結核病的人數比例相對偏高,由於運送物資不便,雙和醫院以專業醫療的判斷,加上馬國政府力邀加入此跨國計畫,遂於今年5月起捐贈一系列結核病防治篩檢的醫療物資。

捐贈物資包括N95口罩、廢棄物桶、尖銳物收集器、感染垃圾袋以及檢體收集器等,並由馬國衛生暨公共服務部Kaneko部長代表接受捐贈。馬國當地得以於6月進行大規模篩檢活動,當地媒體亦以大篇幅報導雙和醫院捐贈一事,此舉再次獲當地人民的信賴。

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李岡遠指出,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的資料顯示,馬國在2015結核病發生率約為每10萬人口每年新增400至500名個案,明顯落在高負擔國家之列,因此防治計畫與治療刻不容緩。

雙和醫院遂調派胸腔內科前後任主任李俊年、李岡遠及主治醫師前往馬國先後駐診一個月,常年進行結核病防治有成且富有經驗的李俊年,兩度前往馬國進行醫療服務。

李俊年提到,藉由台灣防治結核病的成功經驗帶往馬國,除針對醫護人員進行臨床教學外,並進行相關的衛教。他強調,若連續數年積極進行相關篩檢、診斷、給藥治療及防治指導,必可降低馬國結核病發生率及盛行率。

雙和醫院長吳麥斯表示,雙和醫院參與這次「馬紹爾肺結核篩檢計畫」,為台灣推動國際醫療合作及經驗交流貢獻心力,此次的跨國多邊醫療合作案發揮最大成效,增進兩國友好關係並爭取更多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的機會。

(中國時報  記者葉書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