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瑞磁進軍美、歐檢測市場 只欠東風

全球數位檢測領導廠瑞磁生技,旗下產品「多元腸胃道病原體外診斷試劑與自動化診斷系統」,於今年1月送件美國FDA審核,等待FDA核准後上市。對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布局,瑞磁總經理何重人表示,市場布局方向會從美國到歐洲,再到亞洲,主要原因是美國有優渥的醫療補助,歐洲補助制度也不錯。等到品牌建立後,在市場上獲得認同,對亞洲各國FDA審核通過的速度也會加快。

瑞磁因應公司資源配置,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會由公司的業務自行推展;在歐洲市場則是採經銷商模式。目前在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及西班牙尋找大型的醫療通路團隊合作,何重人說,歐洲市場的布局已經在進行中,等美國市場成績出來,對於歐洲經銷商談判上會更加有利。

瑞磁開發中的呼吸道與性傳染病檢測上,採雙管齊下的策略進行,將研發團隊分成兩塊同時進行檢測,並且規畫一年推出一個新產品申請過FDA。在呼吸道檢測部分,跟FDA溝通的結果,要做2,000例臨床實驗,且FDA規範要分成兩個季度來做,目前進度已經蒐集了950例冷凍檢體,剩下的1,000多例要做新鮮檢體,在今年冬天,可以開始進行;在性傳染病檢測部分,2015年做過可行性測試,已經可以測到六種常見的性傳染病病毒。

瑞磁的營收結構,主要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數位生物條碼(屬耗材)和檢測儀器的銷售;第二部分是授權客戶要長期合作,必須支付的授權金以及銷售分潤;第三部分則是瑞磁自己的試劑產品。當體外診斷試劑經FDA核准後,試劑的銷售比重會逐步增加,瑞磁最終目標希望達到試劑銷售的營收,占整體營收比重最大部分。

瑞磁106年度合計營收2,676萬元,較105年度成長127.52%,今年前6個月累積營收1,769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2.66%。瑞磁去年與中國自體免疫疾病診斷大廠麗珠醫藥集團,簽署技術授權合約,以及今年初與世界最大的動物檢測公司美商愛德士(IDEXX)合作,不但反應在營收成長之外,也看到各個市場對於多元檢測技術的強烈需求,待FDA核准後,瑞磁在美、歐檢測市場的發展相當值得期待。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