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耶魯大學研發「可抑制脂肪吸收」新藥

美國耶魯大學發表一項最新研究,他們發明出一種藥物,可以抑制體內吸收脂肪,並將多餘的脂肪隨糞便排出。換言之,這項藥物若成功研發,人們將不用擔心高熱量飲食會導致肥胖。

綜合外電報導,耶魯大學心臟病學教授安妮(Anne Eichmann)所帶領的研究團隊,透過餵食小白鼠高脂肪飲食8週,並配合給予一種藥物,使其阻斷腸道內淋巴管的毛孔並抑制脂肪攝取。結果發現,這些小鼠仍然保持纖瘦,多餘的脂肪也通過毛孔轉移到腸道,隨著糞便排出。

安妮表示,「我們發現,關閉這些毛孔的分子機制,會抑制小鼠的脂肪攝取,老鼠在高脂肪飲食中不會增加太多體重。」團隊將進一步研究這些藥物對人體的效果,或許可以成為最佳的減肥新藥。

(自由時報  外電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