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訪德州醫學中心 蔡英文盼學習新創經驗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出訪行程,過境美國休士頓時參訪全球最大的綜合型醫療體系中心「德州醫學中心」(TMC)新創基地,希望了解新創產業聚落形成過程和成功經驗,作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參考。

科技部指出,德州醫學中心位於休士頓商業區,成立於1945年,雇用高達10萬名員工。中心內共有59個非營利性醫學機構,包括醫院診所、學術研究機構及生技新創公司,為全球最大的綜合型醫療體系。

蔡英文抵達後,由TMS執行副總裁兼營運長隆納(Shawn Cloonan)、新創中心主任哈佛爾森(Erik Halvorsen),介紹新創中心的營運狀況與發展願景,並導覽基地中的新創單位。

科技部表示,駐休士頓科技組長游慧光日前陪同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家彥,拜會TMC總裁兼執行長William McKeon,討論台灣與TMC合作的機會。William McKeon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實力雄厚,現在也積極發展物聯網產業,是TMC發展的重要資源。

他建議,台灣可參照澳洲與TMC的合作模式,選派新創醫療團隊參加新創團隊的訓練課程,藉由與其他國家團隊競爭TMC創投基金的機會,加速台灣新創團隊在國際市場發展機會。

科技部也指出,TMC新創中心的成立目的是要協助新創企業在醫療、診斷、醫療設備、數位健康等領域,取得突破性發展,並且成功商業化。目前TMC新創中心已經有100多家新創公司進駐,並募集到2億美元新創基金。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