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輝瑞的Tafamidis 三期臨床顯示可降低甲狀腺蛋白類澱粉沉積症死亡風險

輝瑞於本月27日宣布,Tafamidis治療甲狀腺蛋白類澱粉沉積症(ATTR-ACT)研究的三期臨床結果顯示,與安慰劑相比tafamidis在30個月內顯著降低了患有ATTR-ACT疾病的死亡率和心血管相關住院治療比率(P = 0.0006)。

ATTR-ACT是一種罕見致命且容易漏診的疾病,輝瑞在2018年德國慕尼克舉行的歐洲心臟病學會年會上已發表了該研究數據,並於《新英格蘭醫學(NEJM)》期刊上發表了該項臨床3期試驗的結果。

ATTR-ACT研究結果顯示,tafamidis顯著降低死亡風險30%,降低心血管相關住院率32%。研究結果還顯示,tafamidis在所有亞組中具有一致的定向死亡率益處。

鑑於該疾病的嚴重性和目前缺乏好的藥物治療選擇,輝瑞制定擴大治療方案,使tafamidis用於ATTR-CM患者。其擴展的治療方案發布於 clinicaltrials.gov(NCT02791230)上。    

Tafamidis於2012年在歐盟和美國以及2018年在日本獲得ATTR-CM的孤兒藥資格。分別於2017年6月和2018年5月,美國FDA核准了tafamidis 快速通道(Fast Track)和突破性療法(Breakthrough Therapy)資格。此外,在2018年3月,日本厚生勞動省授予tafamidis先鋒計畫(SAKIGAKE)快速審查資格。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