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商歐姆龍推出AI預防工廠設備故障服務

日本歐姆龍公司28日發佈消息稱,今秋起面向國內外製造業,開始提供使用人工智能(AI)等最新技術來事前防範工廠設備故障及運行不良的維護服務。AI將監測圓筒和輪帶等易出故障的零部件的狀態,察覺異常的徵兆。通過在發生大故障前更換零部件,來減少工廠的開工損耗,提高生產效率。

新服務的機制是,AI監測零部件老化造成的機器動作的偏差及溫度、濕度等,對照儲備數據解析狀況。以工廠為對象的制御機器業務佔歐姆龍銷售額的4成以上,但今後將不侷限於機器,也致力於此類服務。力爭到2020年度將銷售額擴大至5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億元)左右。

當天在位於京都府綾部市的示範工廠,歐姆龍還向媒體公開了輔助生產現場的最新技術,展示搬運用機器人自動搬運產品、編入熟練工技能程序的機器人給小零件上銲錫等情況,彰顯了高超的技術力量。

(日本共同通訊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