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晟德轉投資北京加科思,完成新台幣16.5億C輪募資

晟德轉投資公司北京加科思完成新台幣16.5億C輪融資。本輪融資是由亞洲地區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投資基金之ㄧ高瓴資本(Hillhouse)和啟明創投共同領投,籌集之資金將用於JAB-3000的中美臨床研究、其他專案的臨床前研究,以豐富研發組合。

加科思主要聚焦燒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抗腫瘤領域的小分子創新藥研究(first in class),目前總計有12個1.1類新項目在研;其第一個自研藥JAB-3000正在中國和美國同時進行臨床研究,開啟以蛋白磷酸(酉每)為靶點進行抗腫瘤治療的先例。

加科思營運團隊表示,瓴資本(Hillhouse)與啟明創投為業界指標性投資機構,獲得他們的青睞與支持將大幅促進公司發展。目前公司在研專案進展順利,實驗資料鼓舞人心。預計未來2年有3~4個創新藥項目進入臨床。

晟德在2015年投資加科思董事長王印祥及團隊合資成立加科思,取得近25%股權為該公司第二大股東,歷經兩輪募資後晟德集團股權小幅稀釋,依照C輪估值計算股權增值翻數倍。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加科思為創業家打造一個生技夢工廠,採用「平台+投資」的方式推進新藥研發創新。加科思轉投資的4家公司皆有各自的平台和新藥研發品項,預計最快2019年可申請人體臨床。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