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科懋雙喜臨門 今年EPS拚5元

科懋生技雙喜臨門,主力產品法布瑞氏症用藥Replagal的經銷合約,上週五(31日)獲原廠同意延長至明年12月31日,科懋開發的苯酮安錠也於8月間拿到健保價。法人預期,在警報解除且有新藥品上市下,科懋不僅今年有機會力守半個股本的獲利實力,股價亦將大演慶祝行情。

Replagal是科懋主力產品,營收占比高達近7成,該公司代理銷售Replagal已超過10年,與原廠Shire HGT(夏爾)從2010年開始合作。由於Shire HGT透過併購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後,原本要求科懋在5月底前將藥品許可證轉移,讓原本9月1日到期的經銷合約能否繼續,備受關注,而科懋的股價也從4月間的85.5元,一路摜殺至最7月最低時的44.8元,幾乎腰斬。

科懋董事長陳澤民表示,近4個月來幾乎是抱著「七上八下」的心情,努力和原廠及台灣夏爾溝通,因無法預知(31日)談判結果,只好先申請停牌,還好是一個「好的結果」。

據了解,科懋與Shire HGT、台灣夏爾就Replagal產品以原經銷合約的合作模式架構下,三方簽署經銷合約,將其中的經銷合約期限,自今年8月31日起展延至明年12月31日止。

同時,科懋將Replagal的藥品許可證等相關登記、上市核准文件及本產品中文商標權,移轉登記讓與夏爾生技醫藥或Shire HGT指定之公司。

另外,陳澤民透露,占科懋外銷業績逾8成的罕病藥苯酮安錠,近日也拿到台灣健保價,除了將嘉惠國內患者外,也可望進軍採登記證的區域,目前苯酮安錠已於大陸、香港、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地銷售,未來鎖定進軍的區域是東北亞、紐澳和中東地區。

鎖定開發罕病的科懋,已成為製藥股的高獲利族群,該公司去年EPS達5.96元,今年上半年也有2.27元的水準表現。由於代理權延續,法人預期科懋今年EPS仍有挑戰5元機會。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