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成大與廣達聯手創建AI老人醫院

成大醫院計畫興建全台第一座老人醫院,並將引進智慧科技打造無牆化醫院,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3日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簽署「高齡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時,強調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科技配合標竿型醫院,有助於做到精準醫療,提高品質,幫助更多人。

成大指出,老年醫療照護不僅是從預防到治療至復健的整合性醫療照護,對醫療照護人員來說,也意味著更多挑戰。

林百里說,高齡社會的來臨,老人醫院會是未來的標竿醫院。成大將智慧科技引入老人醫院,要做出立足台灣並擴及世界的標竿醫院,廣達電腦也將提供人工智慧及資通訊技術的結合,希望有助於發展精準醫療,幫助醫師做更多的事,提高醫療品質,造福更多人群。

蘇慧貞表示,成大不僅要提升醫療品質,還將加強環境、能源、管理等層面,以服務高齡者。為了讓患者回到社區後,還能受惠於智慧科技,除了需要醫院、醫學院的投入外,其他學院也會共同投入,讓智慧老人醫院成為一所符合社會期待,也讓產業生生不息的醫院。

成大醫院副院長沈孟儒認為,智慧科技導入老人醫院的目的之一,是協助醫療人員提高醫療照護品質;另一重點則是打造無牆化醫院,並結合社區藥師、社區醫師、公衛護士等,建構科技化社區健康照護網,將醫院為基礎的照護,延伸到社區。

(中國時報  記者洪榮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