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生醫新一代安克甲狀偵進階版 獲美FDA上市許可

安克生醫旗下診斷甲狀腺結節良惡性的「安克甲狀偵」通過美國FDA上市許可。安克生醫表示,最新版加入更多輔助臨床診斷的智慧影像特徵、各國甲狀腺結節評估指南、醫師反饋需求,更符合醫師臨床需求,再次獲美FDA上市許可,將進一步築高技術障礙,有利於未來全球市場的推廣。

安克生醫表示,民眾確診甲狀腺結節時,得先判斷屬於良性或惡性,進而決定治療方針,若有惡性疑慮,便需接受穿刺檢查,而安克甲狀偵屬非侵入式檢測,能準確協助醫師判斷結節的良惡性,以助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同時讓民眾省去不必要的穿刺和切除手術。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安克甲狀偵已在大陸舉辦數場「人機大戰」,以近期在河南的比賽為例,結果顯示,有使用的安克甲狀偵輔助的3名醫師,對甲狀腺腫瘤的超音波影像「判讀準確率均超過92%」,另97名沒有接受輔助者,最高僅80%,準確率相差超過1成,展現安克產品對醫師的價值。

李伊俐總經理強調,安克甲狀偵能減少醫師學習經驗累積(學習曲線,Learning curve),對於初學者及資深人員,可以達到一致性的效果,且減少學習時間。安克生醫結合AI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近來已成功研發數項全球首創的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為我國智慧醫療影像醫材產業的領頭羊,現有6項全球首創的研發產品,共3項獲得美國FDA、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