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微體新藥報喜 擴大海外籌資

台灣生技股有2家已在海外發行存託憑證,安成藥為首家發行GDR,新藥公司亞獅康-KY為首家赴美國發行ADR(美國存託憑證),特殊劑型新藥公司台微體也因新藥2期臨床療效超乎預期,提高原擬赴美發行ADR的金額。隨海外籌資提高國際曝光度,吸引全球投資人目光,這幾家在國內的股價也相對有撐。

亞獅康安成藥有撐

台微體9月中旬向美國遞件修改招股條件,目前等待美國核准中。因之前宣告的2期新藥臨床實驗效果不僅達到12周療效,24周也達到療效,導致其它12周療效的同類關節炎長效緩釋的注射型藥物公司股價紛紛下挫。 
台微體因此打鐵趁熱,募資額度3500萬美元上調至5000萬美元,規劃為2個普通股表彰1個ADR單位,若以4月19日股價109元試算,發行價格為7.46美元。 
台微體有4個產品,計劃於2年內進入晚期或樞紐臨床試驗階段,分別為長效緩釋關節炎藥物TLC599、長效緩釋術後局部麻醉藥物TLC590、長效緩釋眼用藥物TLC399及標靶傳輸癌症用藥TLC178。 
亞獅康-KY今年5月4日在美國納斯達克全球市場掛牌,每單位實際發行價7.03美元,募集4220萬美元。亞獅康有5項藥品及一項技術平台,預計第4季完成二線膽道癌收案,明年第1季解盲。中國用膽道癌樞紐試驗第3期臨床去年12月展開,預計第4季看到試驗結果不用解盲,結果正面可直接送新藥藥證申請。 
法人表示,安成藥是第1家去海外發GDR的生技股,若想到海外掛牌,光律師費與會計師簽證費用就要幾百萬,以規模較小的台灣生技股來說成本太高,較不容易。 

(蘋果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