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 台灣排名第13 賴清德:國際肯定台灣經濟轉型、投資環境佳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公佈「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7)日表示,顯示政府致力推動經濟轉型、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受到國際肯定。

賴清德臉書貼文指出,台灣經濟基本面佳,金融面也穩定有利投資,國人要對台灣要有信心,拚經濟是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的最優先的工作,未來行政院將繼續秉持做實事之原則,努力提升國家競爭力,讓台灣經濟繼續發展,造福國人。

根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佈之「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在亞太地區排名排名第4,僅次於新加坡、日本及香港。台灣在評比的98個細項中,有18個細項排名居全球前10名,表現優異,備受國際肯定。

此外,台灣在「總體經濟穩定」中項,更是排名第1,賴清德強調,顯示政府在維持物價穩定及財政管理上極具成效,在「創新能力」中項,排名全球第4,報告並指出台灣是「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在創新能力評比分數遠高於其他國家,也顯示我國持續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之成效。

龔明鑫解釋,過去台灣相當注重科技、創新,2016年後也有推出很多對新創、文化法規、資金設計、人才開放、試煉場域等改革,例如現在經濟部正在推動無人載具法規,這對新創來說是相當好的法規,未來通過之後,無人車、自駕車就可申請在特定場域、時間內進行測試營運,這對新創的幫助相當大。

龔明鑫表示,台灣在科技、專利上就很強,平均每人專利數量是全世界第一,要把這樣的科技能量轉為新創發展能量,讓國際看見。

(工商時報  記者張語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