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省錢省力!日本研究出驗血查脂肪肝的新方法

日本聖路加國際大學和島津製作所研究出一項脂肪肝的新測試方式。「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在肥胖和糖尿病人群中常見,該方法可以成功鎖定血液中是否含有得病的物質。

據悉,這項成果將用於體檢等,可儘早發現脂肪肝,從而防止惡化為肝硬化或肝癌。島津製作所力爭在2020年實現臨床應用。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是一種飲酒量少也會造成脂肪堆積在肝臟中的疾病,存在發展為肝癌的風險。關於患病原因,有觀點指出與生活習慣有關,日本被認為有超過1000萬名患者。

目前該病的診斷需要通用超音波檢查和肝活檢等方式,存在費時以及費用過高的課題。

此次對2015年~2016年在聖路加國際醫院接受短期綜合體檢的3733人的血液進行採樣分析。發現被診斷為該病的826名患者的血液中,「麩胺酸」等70種物質的量與健康人群不同。

(日本經濟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