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拓海外市場告捷 康聯、法德藥 業績吃補

藥品通路股昨(29)日利多連連。康聯-KY重磅級的精神神經用藥普瑞巴林進入中國《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後續業績吃下大補丸;法德藥開發的Entecavir送件FDA申請B肝藥證,該藥將採中美雙報策略,搶占中國5億美元市場。

康聯表示,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健委)正式發布2018年新版《國家基本藥物目錄》(新版基藥目錄),其中第四大類「鎮痛、解熱、抗炎、抗風濕、抗痛風藥」的第一項「鎮痛藥」中,普瑞巴林作為新增藥品入選,並將於11月1日起在全國實施。

被視為繼代丁之後,康聯未來最大營運來源的普瑞巴林。在全球被批准的適應症除癲癇及各種神經病理性疼痛之外,尚包含焦慮症、纖維肌痛及廣泛性焦慮障礙等。

普瑞巴林是首仿藥,在中國商機上看20億人民幣。康聯日前已宣布透過子公司上海國創,收購金華康潤100%和重慶賽維51%股權,取得普瑞巴林原料藥與製劑控制權商機。

另外,法德藥已在10月27日正式提出B型肝炎用藥恩替卡韋(Entecavir)產品的ANDA送件申請。按美國最新的學名藥使用者付費法案(GDUFA)申報,受理後申請案件預計將在10個月內完成審查,預計2019年第四季可望上市。

法德藥表示,Entecavir將是其在中國市場另一個中美雙報的重磅產品,在美國市場規模約1.6億美元,中國的潛在市場約5億美元。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