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寶齡Q4營運衝全年高峰,明年藥品/美容續看增

面膜登上天貓銷售優於預期,法人預期,寶齡10月營收可望年增三成,第四季在藥物與美容事業群同步成長下,營運將衝刺年度高峰,今年獲利可望再創掛牌後新高;明年最受期待的是授權夥伴銷美的淨收入分潤,在專利有機會正式到期下,將不再需要另外分潤,實質獲利挹注將明顯成長,帶動營運續創新高。

寶齡目前主要的事業群分成藥物、美容與檢驗試劑三大部分,其中藥物因佈局腎病治療領域已進入收成階段,至今已取得日本、台灣、美國及歐洲等地的藥證許可,除用於末期洗腎的腎病病患外,包括在美國與日本都已有新適應症獲准,擴大潛在市場;而除藥物事業群外,公司也用製藥的規格製作美容保養品,近日也首度將面膜在大陸天貓上架,獲不錯迴響。

根據法人的預期,因電商的雙11檔期備貨潮啟動,寶齡10月面膜出貨已有明顯增長,整體營收可望年增三成,上看1.2億元,11月除美容事業外,藥物也會有季度收入入帳,營收月增幅度拉大,第四季營運可望將是全年高峰。

內部也期待,從面膜帶動的醫療等級品牌美容保養品銷售趨勢,可以延伸,因此已規劃於天貓上架其他產品,擴大營收貢獻。

至於藥物事業群,其中美國市場因增加新適應症後,處方箋維持近倍的增長,法人認為,在比較基期漸趨一致後,明年策略夥伴銷美的營業額將維持兩位數增長,更令外界期待的是,在原發明人延展的專利期限將於明年2月到期下,外界認為,再展延機會不大,只要專利如預期到期,屆時寶齡將無須再把收到的權利金收入,一半分潤給原發明人,實質獲利空間擴大。

至於歐洲市場,寶齡策略夥伴Keryx與Akebia合併,後者為存續公司,但因歐洲藥證到手已久卻遲無銷售動作,為求股東最大權益,近期寶齡與Keryx、Akebia簽訂三方合約,除第四季寶齡將先認列一筆50萬美元的淨收入外,三方也同意四個月內、也就是明年2月23日前,將敲定歐洲佈局,看看是否由新接手夥伴將推動藥物上市或轉賣回寶齡主導,法人認為,無論結果如何,都會比現行有所進展。

另外中國市場,銜接性的臨床會由寶齡與山東威高合作的子公司主導,預計收案150人,但將增加生產基地以利藥品上市後的行銷,目標仍朝年底前啟動臨床,順利的話,2019年底可望完成並送出藥證,2020年第三至第四季力拼取得藥證。

法人預期,寶齡今年營收將拚雙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1.5元以上,再創上市新高,明年在藥物與美容布局同步增長下,營運可望持續墊高。 

(MoneyDJ新聞  記者蕭燕翔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