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研究發現三種基因變異與非酒精性脂肪肝相關

澳大利亞韋斯特米德醫學研究所近日發表新聞公報説,該所研究人員領導的一個國際研究團隊發現了三種可能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基因變異,新發現有望用于開發新的肝病治療方法。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是一種非過度飲酒所致、以肝臟脂肪堆積為主要特徵的常見慢性肝病。為弄清肝臟脂肪堆積和基因的關係,研究人員對超過1000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患者進行了研究。

研究發現,FNDC5 rs3480、PNPLA3 1148M和TM6SF2 E167K三種基因變異與患者肝臟中的脂肪增加相關,且一個人攜帶的變異基因越多,肝臟中脂肪堆積的可能性越大。

研究人員説,了解與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相關的遺傳因素至關重要,有助于針對這些基因變異開發出新的治療方法。相關論文已發表在歐洲肝臟研究學會旗下期刊《Journal of Hepatology》上。

(新華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