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軍總醫院推展國際醫療 與蒙古創傷中心、癌症中心簽定合作備忘錄

 

三軍總醫院昨(21)日與蒙古國立創傷中心及蒙古國立癌症中心簽定合作備忘錄,期許未來透過衛生醫療資訊交換、人員交流、組織研討會議、職業訓練及病人轉診等方面擴大雙方技術交流與合作,增進雙邊醫療機構合作意願。

同時,昨日也同步舉行「推展國際醫療暨蒙古病患阿莫治療成果發表」記者會,說明今年9月三總在蔡建松院長帶領下,參與員榮醫療體系所建構的國際醫療平台,前往蒙古國烏蘭巴托市義診,與當地醫院進行交流合作。

三軍總醫院蔡建松院長致詞時表示,三總將患有脛骨假性關節症的阿莫帶回臺灣,提供無償的醫療服務,除了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的醫療實力與用心,更展現國軍醫療超越國界的愛與關懷。

骨科部主治醫師王誌謙表示,罹患脛骨假性關節症的兒童,若發生骨折,就會產生癒合不良的情形,加上考量兒童生長的需求,致使阿莫的治療必須分多階段來進行;因此在手術前透過3D列印中心技術,列印出阿莫的1:1骨頭模型。

王誌謙提到,透過3D模型,除了能更清楚地向病人解釋病情,更能直接利用此模型進行多次模擬手術,在體外先做截骨矯正決定截骨位置及角度,並執行伸縮髓內釘及鈦合金鋼板固定,讓手術團隊更能熟悉整個手術過程,如此可減少手術的誤差以及縮短手術時間。

先天性脛骨假關節症是一種罕見的骨科疾病,發生率為約為1/25萬,臨床上易誤診為外傷性骨折,使用常規的骨折固定方式治療,結果經常因未能癒合,造成再次骨折,經過多次手術後造成畸形,長短腳,踝關節僵硬和足部畸形,且癒後不佳。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