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精華前三季EPS穩定 重申 8大產線擴建中

精華前三季交出EPS24.75元的穩定成績,董事長陳明賢昨(22)日在業績發表會中表示,隱形眼鏡是「爬爬小樓梯」的產業,業績「不會馬上上天堂,但也不會快速下地獄」;預期第四季營運應可持平第三季,明年在積極延伸彩色日拋市場和新客戶下,8條新產線仍會陸續擴增。

眼鏡市場總市值約75億美元(合台幣2300億元),比台積電的年營收還少,但市場9成左右掌握在Johnson&Johnson(嬌生)、CIBA Vi sion(視康)、Cooper Vision(酷柏)及Bausch & Lomb(博士倫)等4大廠中,台灣是全球唯一出口大於進口的國家;只是此行業的門檻不低,小廠要獲利很難,近年韓國、新加坡等不少小廠已陸續被併購。

針對國內不少高科技廠商自1998年起紛紛跨足隱形眼鏡領域,陳明賢認為,隱形眼鏡已是紅海產業,廠商要獲利愈來愈難,因此,應該是別人跳出去,而非精華。

自2010年起即大賺一個資本額的精華,一直都是生醫族群的獲利王,並維持每年約75%-85%的配息,陳明賢指出,精華是少數採取不放帳、不寄賣的公司,在控管費用下,淨利率也維持在25%左右,比同業至少都高出10個百分點以上,整體來看,營收成長幅度也高於產業,未來也將繼續導入各國客戶,增加產品線廣度。

外界質疑精華新增的8條產線可能會延後的說法,陳明賢表示,該公司目前已有70條產線投產中,預計明年新增的8條產線也會加入量產行列。

陳明賢表示,精華目前彩色日拋隱形眼鏡多在日本與台灣,未來持續推進歐美等海外市場,另外,也積極規劃在新興市場取得產品認證申請,開發更多客源,帶動營運延續成長力道。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