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尖端醫、花蓮慈濟攜手打造細胞治療中心

尖端生醫董事長蘇文龍昨(3)日與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林俊龍執行長共同就符合「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法)送件與GTP實驗室規劃與建置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就細胞治療中心建置與細胞治療服務合作。

尖端醫表示,雙方合作將以慈濟醫療技術為中心,帶入各家細胞治療技術,也帶動東部生醫聚落的形成與增加花蓮生技醫療工作機會。

花蓮慈濟向為東部醫療重鎮,這此次花蓮慈濟與尖端醫結盟打造「東部最大細胞治療中心」,並提供特管法中各項細胞治療服務,強化守護全東部國人健康。

尖端醫指出,細胞治療是現今醫學發展趨勢,但培養治療細胞其「產能」卻不足。尖端醫先後與具備免疫細胞技術的精準生技、樹突狀細胞的震泰生醫與骨髓間質細胞的台寶生醫結盟,並將相關技術帶進花蓮慈濟,業界預期,未來一年細胞產業間的結盟將持續展開,形成常態。

第一位將幹細胞治療應用在巴金森病患者的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花蓮慈濟結合臨床醫療團隊及專業的研究團隊,在幹細胞培養及應用都有優秀的成果,這次的合作包含有未來將透過尖端醫的合作將震泰生醫、台寶生醫及精準生技公司治療技術引入;同時結合尖端醫的能量,成立「基因暨幹細胞研製中心」;目前更成立了細胞治療特別諮詢門診,讓有需要的民眾能更清楚的了解細胞治療的方式與優勢。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