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陸首支PD-1單株抗體藥物售價公佈,僅為同類產品六分之一

中國大陸君實生物7日公佈中國首款自主研發的PD-1單株抗體─特瑞普利單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的價格為7200元人民幣/240mg(支),該PD-1單株抗體價格約為兩款國際同類產品的三分之一與六分之一。

目前已有國際兩款PD-1單株抗體藥產品在陸上市,分別是必治妥施貴寶旗下Nivolumab Injection(商品名:OPDIVO),與默沙東旗下的Pembrolizumab Injection(商品名:KEYTRUDA)。其中,OPDIVO的內地建議零售價為9260元人民幣/100mg, KEYTRUDA的內地售價為17918元人民幣/100mg。雖然與君實生物旗下的拓益在產品規格上有所不同,但按照藥物成分來計算,拓益的價格僅約為OPDIVO的三分之一,更比KEYTRUDA便宜了近83%。

上海證券研究報告顯示,君實生物旗下的拓益當前定價全球最低,且與進口藥物在療效上不相上下。拓益此次核准適應症為標準治療失敗後的局部或轉移性黑色素瘤,與進口藥物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核准適應症相同。

據君實生物官方文章顯示,目前腫瘤免疫治療領域研究熱點主要集中在抗PD-1受體等免疫檢查點抑制劑上,它和傳統的化療和標靶治療不同,主要是透過克服患者體內的免疫抑制,重新啟動患者自身的免疫細胞來殺傷腫瘤,是一種全新的抗腫瘤治療理念。

除君實生物旗下的特瑞普利單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外,信達生物旗下的信迪利單抗也在2018年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准上市銷售,此外目前PD-1單株抗體產品已處於上市審評審批的中國企業還有2家,分別為恒瑞醫藥和百濟神州。

(中國經濟觀察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