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阿里健康攜手輝瑞深度布局智慧醫療 前期將實現醫師培訓

中國阿里健康與輝瑞製藥(Pfizer)近日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據中國媒體報導,雙方將在藥品追溯及智慧醫療等方面繼續展開合作,並逐步探索用藥安全、患者教育等領域的深度研究。

前期引進梅約診所教育體系,實現醫生培訓

雙方邀請各疾病領域的權威專家,使用輝瑞引進的梅約診所教育體系和資料,為阿裡健康的互聯網醫師提供系統性的專業學術課程培訓,以提高其在兒科、男性生殖、疼痛及心血管等常見疾病領域的診療能力,從而更好地服務患者。

阿里健康CEO沈滌凡表示,此次除了繼續擴大深入之前的合作,亦期待輝瑞引進優質醫學教育資源,能夠透過阿里健康的互聯網醫療網絡,為更多醫生提供學習研究的專業參考,提高醫生的專業能力,讓愈來愈多患者受益於「互聯網+健康」的發展。

輝瑞成熟藥品業務(Pfizer Upjohn)中國區總經理吳鋒則指出,希望此次戰略合作,能利用互聯網等新興技術手段,為更多醫生傳遞先進的醫學知識和學術進展,幫助更多醫生突破地域侷限和時間有效性的限制,服務更多患者。

早在2018年3月,輝瑞製藥就曾與阿里健康在用藥安全方面展開合作,通過阿里健康的追溯平台「碼上放心」,消費者可以查詢輝瑞旗下藥品的真偽和了解安全用藥知識。

未來雙方將進一步結合各自的業務優勢,以患者為中心、以技術為驅動力,建立創新醫藥健康服務合作模式。

據報導指出,阿里健康與輝瑞的合作始於2018年3月,除輝瑞之外,阿里健康也與GSK、Bayer、Sanofi等多間國際大型藥企進行合作。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