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韓國生物相似藥的挑戰,美國J&J的Remicade銷售量下降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韓國生物相似藥大廠Celltrion和Samsung Bioepis開發的生物相似藥激烈競爭,去年美國J&J的Remicade® (infliximab)銷量下降了19%。

Remicade的治療應用廣泛,涵蓋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成人潰瘍性結腸炎(Ulcerative Colitis)、僵直性脊椎炎、銀屑病(Psoriasis)、牛皮癬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等。

根據J&J週二公佈的2018年財務報告,Remicade去年在美國的銷售額為36億美元,較2017年的45億美元下降了19%。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度的銷售下滑幅度更大。在三個月內,Remicade的總銷售額為8.4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億美元下降了21.4%。

該公司的全球銷售額也從2017年的63億美元下降到去年的53億美元。在所述時期內,第四季也從14億美元降至12億美元。

該公司表示,“由於藥價折扣和退款的增加,以及生物相似藥的市場競爭,使Remicade的銷售額下降。”然而,J&J表示,對保持Remicade的市場領先地位仍持樂觀態度。雖然現在已經過了一年,但是,由Celltrion和Samsung Bioepis開發的生物相似藥Inflectra和Renflexis已經在美國推出,但J&J的Remicade仍有93%的市佔率。

這顯示雖然患者可以接受與Remicade相同適應症的其他兩種藥物,但藥物需要從醫生或臨床決策者處獲得處方,並且不能在藥局替換原處方藥。

產業人士觀察表示,儘管存在這些障礙,但這兩種生物相似藥正逐漸擴大在美國的業務。韓Celltrion的Remsima一直在擴大其在美國的市佔率,去年第三季的銷售額為1.89億美元。Remsima在美國的分銷商輝瑞尚未公佈其2018年的最終財務報告,但該藥物去年的總銷售額可能超過2.5億美元。

默克在美國和加拿大之外被稱為MSD,它還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簽署了價值1.749億美元的獨家五年協議,特別銷售Samsung Bioepis的Renflexis。

專家表示,最近美國政府支持生物相似藥的立場可能會幫助兩家公司擴大在美國的市佔率。

去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了“美國患者優先”的政策,其中包括他的政府計劃─降低藥品價格和減少自付額。

川普表示:“我最重要的優先事項之一是降低處方藥的價格。在許多其他國家,這些藥物的成本遠低於我們在美國的成本。這就是為什麼我指示我的政府將降低高藥價作為我們的首要任務之一。“

該計劃的核心目標集中在增加競爭、放鬆談判,制定激勵措施以降低藥品開支和價格。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