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懷特新藥臨床成果 獲國際期刊肯定

懷特表示,該公司開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癌症化放療痛苦折磨)新藥,已正式納入由醫界撰寫的「癌因性疲憊症之臨床治療指引」治療藥物,其臨床成果也獲國際知名期刊《Cancers》肯定。

懷特開發從中藥補氣上藥-黃耆,獨特萃取、分離、高度純化精製的黃耆多醣體注射劑,是衛福部第一個核准上市,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癌症化放療痛苦折磨)的處方新藥。

該新藥日前進一步完成了包含國內6家醫學中心在內、共9家大型醫院的四期大規模臨床試驗,而其成果也獲國際知名期刊《Cancers》肯定。

美吾華懷特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表示,不同於國內許多仍僅處於研發階段的生技公司,懷特已有「黃耆多醣注射劑」核准上市,超過200名癌症專科醫師開立處方、累積3000多名癌友使用經驗;公司更建立「研發」、「生產」、「行銷」一條龍價值鏈,懷特原料藥廠通過TFDA認證,為亞洲首座PIC/SGMP植物新藥精製廠。

懷特總經理鄭建新指出,為造福更多罹癌患者,目前正就乳癌、食道癌等國人常見癌症,進行懷特新藥和化放療藥物的合併使用,以及合併免疫療法在癌症上的治療。

此外,懷特生技針對治療中重度疼痛、進行研發的「懷特痛寶R」,透過專利技術,以臨床使用方便的「口服軟膠囊」取代傳統「注射針劑」,日前成功完成樞紐性臨床試驗,正由衛福部新藥查驗登記審查中。

包括預防骨質疏鬆的「懷特骨寶R」、防止因糖尿病導致腎病變的「懷特糖寶R」,均已完成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現正積極尋求產品授權的合作夥伴共同開發中。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