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募資冰河期 業者:政府應監理鼓勵並行

近年,台灣生技進入募資的冰河期,不少興櫃公司因募資不順利,導致財務發生危機,面臨必須撤銷公發的命運,就連部分上市櫃生技公司,因主管機關有意見,因此公募現增必須轉為私募,由「自己人」吃下額度。

經濟日報今日報導指出,台灣生技產業進入關鍵期,也進入轉折期,以新藥而言,第一波的產品開發雖小有波折,近兩三年來,如浩鼎抗乳癌新藥OBI-822、基亞抗肝癌新藥PI-88試驗不順利,但公司仍持續推進開發進度,期待找到更好的切入機會,衡諸歐美的生技發展歷程也如出一轍,短線不順利並非台灣獨有。

業界指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才正在走入開花結果的階段,未來,雖然仍可能會有失敗的案例,但多年的努力所累積的成果,將會陸續帶來營收獲利,而生技產業的開發時程長,尤須資金挹注,而資金棒棒相接、永續投資更為重要。

台灣生技產業自2000年起續有創新的生技、新藥公司成立,迄今從中裕到藥華,陸續宣告產品在美國、歐洲取證,銷售也逐漸交出成績單,可見過去台灣生技專家的努力「功不唐捐」,下一步,產品若能繼續推進市場,或能再創生技產業的投資榮景。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