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研調:2022年亞太區醫療機器人技術支出估達70億美元

IDC Healthcare Insights最新發佈的《醫療機器人技術--值與機遇》報告顯示,亞太地區(不含日本)醫療機構在機器人技術上的支出於2018年達到37.3億美元,到2022年時則預計將達70.3億美元。

IDC亞太區Healthcare Insights研究經理Manoj Vallikkat表示,醫療機器人必將憑藉廣闊的未來應用潛力而受到歡迎,機器人技術的有效應用將提高醫師工作效率、杜絕醫療失誤、填補護理缺口,並讓更多的患者能夠獲得高精度護理服務。

IDC指出,外科手術機器人是該地區應用最廣泛的機器人技術,此類機器人目前主要用於改善患者術後康復效果,而不是降低手術成本;隨著機器人技術的成熟,此類高精度外科手術不僅能給患者帶來經濟上的實惠,還能為醫療機構節約成本。

而內嵌AI的機器人將徹底改變醫療行業的未來,機器擁有更快的學習速度,將可望接手病理科和放射科基於模式的診斷工作,且為了應對龐大的醫院醫療需求,該行業將無可避免地經歷這一轉變;技術買方、技術提供商乃至醫學教育機構都必須認識到這個不斷發展的趨勢,並努力為未來做好準備。

結合中國大陸現狀,IDC中國行業研究與諮詢服務部高級研究經理肖宏亮表示,中國大陸的醫院中已部署和使用了大量的機器人,外科手術機器人已經在上百家醫院使用,而且其裝機速度仍保持快速增長,除了達芬奇手術機器人等著名的國際品牌之外,大陸國內的一些手術機器人產品也在快速成長。中國醫院中物流機器人也在應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處於快速推廣中;內嵌AI機器人或虛擬醫生正在逐漸實用化。在未來發展中,醫療機器人將會融合到醫療設備中,發展成為提升醫療水準的新一代醫療設備。

Vallikkat總結指出,要想讓優質護理觸及更廣大的人群,不斷降低成本就勢在必行;亞太地區(不含日本)面臨著多方面的挑戰,為了有策略地應對這些挑戰,該地區裡將出現更先進的革新,這些革新都要依託於技術平台,而機器人技術必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