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瑩碩陸市收成,廣州首筆里程碑金入袋

專業藥物傳輸技術開發商瑩碩生技(6677)表示,昨(26)日收到大陸廣州HC公司第一期里程碑金,正式啟動雙方簽署的三項藥品開發合作協議。截至目前為止,瑩碩累計已與6家中國客戶完成簽訂18項產品藥物開發合作協議,布局大陸一致性評價市場今年將進入收成期。

瑩碩指出,大陸政府自啟動醫改計畫、推動學名藥的一致性評價政策以來,當地藥廠紛紛加快腳步爭取個別藥物前三家取得一致性評價,因為對於相同品項藥物若通過一致性評價的廠商超過三家,那麼無論中央或地方的集中採購與公開招標就不會再選用未通過一致性評價的品種。很明顯,中國學名藥市場已經開展淘汰賽,且在時間與名額的雙重壓力下,大家都想競奪前三席次。

廣州HC公司就是以加速完成一致性評價為目標,首次與瑩碩展開互惠合作,雙方將共同開發二項心血管藥物與一項兒科呼吸道用藥,這三項藥物目前在大陸的年銷售總額達人民幣105億元。

瑩碩指出,與廣州HC公司的合作模式是由瑩碩進行產品大陸發與技術輔導授權,HC公司負責藥品在國地區註冊事宜,以及未來的生產與銷售。根據本次合作協議瑩碩可望享有包括產品開發的授權金、里程碑金及後續產品銷售分潤等挹注。HC公司為專注高價值學名藥的研發與產銷,並擁有全國銷售通路網,希望透過本次的技術合作奠基良好互動,未來能擴大開展深度的合作關係。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