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搶救生技 產官學醫界大咖總動員

浩鼎除罪化後,生技產業重整旗鼓!為挽救低迷人氣和流失的資金,生策會和生物產業協會將在3月19日、3月22日總動員,分別以席開30桌的春酒、有專題和論壇的會員大會來重燃生技熱情,預期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級別以上的重磅院長產官學醫界大咖齊聚下,將有助於啟動產業長多行情。

低迷3年的生技產業,今年以來雖有藥華藥取歐洲藥證,逸達、台微體、景凱新藥授權利多,但生寶集團的財務危機、北極星高層人事異動,不少新藥公司現增案都被打回票,新藥臨床資金水位不足下,也徒增產業發展的困難。

另外,最讓生醫業界痛心的生物相似藥納專利連結,更是被罵翻天!本土三大製藥公協會認為,美、日、歐都不連結的制度,衛福部卻在元月30日公告「西藥專利連結施行辦法」草案,毫無預警的將生物相似藥品納入專利連結制度中,簡直就是拿生技製藥產業當祭品。

三大製藥公協會表示,生物相似藥開發費用動輒幾十億,目標市場是全球,若適用專利連結,未來只要外商訴訟即暫停核發許可證,無疑是扼殺產業生機,真是「愚蠢的」專利連結。

為了集結生技產業的人氣能量,生策會一反過去在農曆年前小規模的舉行旺年會,今年選在過年後的3月19日辦春酒,也破天荒的席開30桌,預期因產官學醫界雲集,鼓舞士氣的意味濃厚,被視為多頭的指標。

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表示,生技產業要團結,把過去辛苦累積的研發能量、人氣、資金重新聚集。

另外,生物產業協會則是在3/22舉行會員大會,除了邀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以「以醫藥醫療法規帶動台灣生技產業之發展」進行專題演講外,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台大永齡健康研究院院長楊泮池、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鴻仁、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健亞董事長陳正等人,也將就「如何重燃生技熱情」進行交流。

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生技產業需要新的獲利公式,以更開放的態度與外界合作激發創意,創造機會與力量,政府應該創造友善的環境,制定和國際接軌的法規,讓產業能快速打進國際舞台。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